夜七贝壳(缘更)

叫我夜七就好~

【忘羡】假如羡羡穿越了2

  上文在这里 

  接上文

  

  “好你个魏无羡,在穷奇道等不着你,你道是自己送上门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来人身着金星雪浪,语气狂妄,正是金子勋!他眼中杀气腾腾,喘着粗气,像是一路跑回来的。

  魏无羡心道:终于来了。但他正想开口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挡在了他身前,“不知金公子找魏婴,有何贵干”清冷的声音让周身的气场肃穆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见来者不善,本想挡一挡,谁知被蓝忘机抢了先,他只能转身护着江厌离,心道:这个魏无羡真不让人省心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虽然恨不得将魏无羡千刀万剐,但对蓝忘机心中忌惮,姑苏蓝氏的蓝二公子,皎皎君子,泽世明珠,谁人不知,谁人不晓,他只能忍着怒气,咬牙切齿道“堂堂含光君美名在外,除魔卫道,何时与这邪魔外道同流合污了?哈哈哈,所谓姑苏蓝氏,也不过如此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手握避尘,琉璃色的眸子里似乎有了怒气。

  金子勋如此诋毁蓝忘机,魏无羡怎能忍得住,他能受下所有人对他的谩骂,但他不能让蓝忘机与他一同承担。他拉拉蓝湛的衣袖,想把他拉到自己身后,谁知蓝忘机像是脚下生了根,一动也不动,把魏无羡严严实实地护在了身后

  魏无羡无法,只能探出一个头

  “我说金子勋,你阴阳怪气谁呢?含光君也是你能诋毁的?!你是有多大的本事多大的能耐,可以说服金宗主与姑苏蓝氏为敌!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”金子勋早已被气的青筋爆起,这时一个温润的声音打断了这一切

  

  “金公子这是怎么了,与魏公子吵了起来?”蓝曦臣手持朔月腰佩裂冰,一听说金子勋怒气冲冲地回来,一回来就到处找魏无羡,蓝曦臣也慌了神,他与金光瑶一同赶到,谁知就看到了这一幕

  

  三人剑拔弩张,连平时一贯严于律己的蓝忘机都差点拔剑,事态是相当严重了

  

  读弟机:忘机生气了怎么办,他好喜欢魏公子,哥哥一定帮你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假意拉了拉金子勋“子勋,这是怎么回事?今日是金小公子的满月礼,魏公子也是金麟台请来的,就算你与魏公子不和,也不应在今日弄的失了和气,有什么事,不如坐下来好好谈谈,魏公子行事坦荡,也定不会使什么阴招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心道:这哪是在浇水,分明在添柴!生怕他不把我生吞活剥了吗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闻言怒火攻心,一把扯开自己的衣服,只见那胸膛之上便是千疮百孔,有些已经溃烂,发出阵阵恶臭,场上众人瞳孔皱缩

  

  千疮百孔咒!

  “何人给你下咒?”蓝曦臣的声音不复往日温柔,下此咒者心狠手辣,见金子勋对魏无羡如何作为,蓝曦臣担忧地看了看蓝忘机,只见他面色冷漠平静,眼中闪过一丝戾气,这让蓝曦臣出了一身冷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冷笑了几声,“除了他魏无羡,还能是谁!”

  不等魏无羡反驳,蓝忘机便道:“魏婴虽修诡道,但他行事光明磊落,阴招害人,非他所为!”

  “哈哈哈,说的好生冠冕堂皇,魏无羡!你有种就把衣服脱了,让大家看看”金子勋道

  

  “哼,有何不可?”说着,魏无羡就去扯衣带,谁知一只有力的手覆上了他的手,让他动弹不得

  “蓝湛?”

  只见蓝忘机低声对他说“不许脱!”

  “啊?”魏无羡恍然大悟,蓝湛不愧是个醋坛子,低声回应道:“好~就只给你脱”

  蓝忘机闻言耳尖就红了,清咳一声道“我可以证明,魏婴胸口没有千疮百口咒”

  

  “呵,蓝忘机!你和魏无羡分明是一伙的!今日我要杀了他,你也不能阻我!”说完便提剑刺向魏无羡,而后他右臂一痛,手中的剑断为数截,避尘剑出,寒光一现。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蓝曦臣和金光瑶都不知该如何,这时江厌离道:“金公子,今日是我儿的满月礼,阿羡是我弟弟,你就如此大闹一场,还想对我弟弟动手,恕我不能听之任之,子轩应该去找父亲了,若你不想让兰陵金氏与姑苏蓝氏交恶,请等父亲和赤峰尊来后定夺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姐……”魏无羡看着眼前人,百凤山围猎时的事还历历在目

  

  这时一阵笑声又打断了这一切“哈哈哈,何事要交由我来定夺?”,正是金光善!与他同来的正是金子轩和聂明玦,金子轩早已将穷奇道之事告知。

  “魏公子,今日之事,确实需要你自证清白”金光善道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好呀,这件事是苏涉所为,你们去看看他胸口有没有痕迹不就行了?”魏无羡转着手中的陈情道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一听便出了一身冷汗,但面色又瞬间恢复如常了

  “苏涉?”蓝曦臣皱眉道

  “曦臣你知道此人?”聂明玦道

  蓝曦臣又道“此人是我蓝氏外姓门生,前不久提出退出姑苏蓝氏自成一派,我刚刚允准,来人,请苏公子过来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苏涉便到了,他看着院中之人,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,就直直看向金光瑶,谁知金光瑶偏偏躲着他的眼神,他只道大事不妙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苏公子可否解开衣衫?”蓝曦臣道

  苏涉闻言身形一抖,死死盯着魏无羡,突然大声吼道“魏无羡!你##的害我!是你让我下咒,最后让我当你的替死鬼,休想!”说完提剑而上,蓝忘机一剑便将他的剑击碎,缚上了琴弦,谁知苏涉突然口吐鲜血,直直倒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冲了上去,紧紧抱住苏涉的尸体“悯善!悯善你怎么那么傻,白白让人当刀使啊!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心道不好,这金光瑶演技一流,这该当如何?!

  

  果然,一声声刺耳的叫嚣声又响起了

  “魏无羡好恶毒的心肠!”

  “杀了夷陵老祖!”

  “其罪当诛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闻言蓝忘机周身冷了几分,魏无羡手握陈情,心道:再来一遍也是一样的

  蓝曦臣看情况不妙道:“只因苏涉的几句话就说魏公子是凶手未免不妥,若魏公子真是背后之人他大可不必将脏水往自己身上引,大可以不来这金麟台”

  

  “泽芜君如此说倒有些偏袒魏无羡的意思了,只怕不妥吧”金光善摇扇道

  蓝忘机冷冷道“并无偏袒。自此后魏婴便在云深不知处住下,温氏众人由云深不知处安置,此事交由姑苏蓝氏,可有异议”

  蓝曦臣:???忘机什么时候学会先斩后奏了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抓着魏无羡的手,“魏婴,你愿意吗?”

  魏无羡感到蓝忘机的声音在颤抖,生怕他拒绝了一样,连忙道:“我愿意!蓝二哥哥我喜欢你,想天天和你在一起”蓝忘机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不可察觉的笑

  在场众人都有些被惊到了,大名鼎鼎的含光君这是用美色把夷陵老祖制服了?!!!

  “咳咳!忘机啊”蓝曦臣尴尬扶额

  江澄也在一旁看不下去了,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也好,眼不见,心不烦“云梦江氏无异议”

  “若有云深不知处做保,我清河聂氏也无异议”

  金光善见如此,也无法,只得道“金氏无异议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微微点头,双手作揖“告退”而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,将魏无羡带走了。

  

 【  聂明玦:曦臣啊,你知道忘机……

   蓝曦臣:咳咳,这……今日才见,不过忘机眼光不错

   江澄:魏无羡什么时候是个断袖了?!!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蓝湛!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我有事给你说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你就不好奇是什么吗?”

  “嗯,你说”

  “其实我来自几十年后”

  “嗯,我亦然”

  “啊?!!什么时候”

  “自己猜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魏无羡仔细想了想,“哦!是你最后说要把我送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?你当时那么笃定,一定是那个时候过来的对不对”

  蓝忘机点点头“若放在从前,我不会如此笃定”

  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子,道“蓝二哥哥,其实那个时候你给我说明白,我是愿意的”

  “魏婴?!”

  魏无羡随即吻了上去,“唔……蓝湛,我爱你…”

  “魏婴……我也爱你…”

  未完持续……

  下文 戳这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不好意思啊,拖了好久😣,喜欢的话点个赞吧!🤗

评论(23)

热度(48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