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七贝壳(缘更)

叫我夜七就好~

【忘羡】假如羡羡穿越了1

  下文这里 

  

  (婚后羡穿越到穷奇道截杀前)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被一阵寒风吹醒,嘶,好冷,蓝湛没关好静室的窗户吗?魏无羡心里想着,结果一翻身掉到了硬硬的石板上,还闻到了一股血腥味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猛然惊醒,这是…伏魔洞?怎么回事,到乱葬岗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穿好衣服,这是他当年在乱葬岗穿的那几件衣服中的一件,那几件衣服每一件都是缝缝补补,堂堂夷陵老祖,穿着带补丁的衣服,任给谁说都不信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匆匆跑出去,结果看到温宁早就在伏魔洞口等着了,走尸的表情很僵硬,但他能看到温宁的脸抽了抽,似乎在笑

  “温宁?”

  “公子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在这?还有,我为什么在这”魏无羡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劲,莫非又是香炉?!!不过这个想法瞬间被他排除了,梦境中的人根本不会看得见自己。莫非,我回到了过去?!!

  

  温宁歪了歪头,眉毛耸拉着“公子不是要去参加金如兰小公子的满月礼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恍然大悟,“哦!对对对!那我们现在就走吧”温宁不解,但既然魏公子说走了,他也没想那么多,听话地跟在后面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一边玩着手中的陈情,一边想着

  原来到了穷奇道截杀那里了,但这次,我一定不能杀了金子轩,要想办法绕过穷奇道

  对了,还有蓝湛,不知道蓝湛现在有没有后来的记忆

  还有师姐,又可以见到师姐了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温宁在旁边看着,只见魏无羡一时担忧,一时欣喜,十分摸不着头脑,过了许久才问道“公子?这不是去兰陵最近的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!哈哈哈,我走错了,没事没事,我们走快点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怎么可能认错了呢,那条路无数次地出现在自己的梦里,一条望不到尽头的路,都是鲜血,幽灵和走尸在游荡着,嘶声裂肺地喊着,有一声劝他回兰陵的微弱的声音,但更多的是诅咒他魂飞魄散,生不如死,无数的手撕扯着他的灵魂,啃食着他的血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每次午夜梦回后,都手脚冰得可怖,他缩在蓝湛温暖的怀里,嗅着令人安心的檀香味,又缓缓入睡,泪水浸湿了衣衫,他知道,蓝忘机自然也知道,只等他睡着后,悄悄换下衣衫,再次将那人搂紧……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想着,心里越发焦急,万一他们发现我没去那,又找回来怎么办,到时候就更麻烦了

  “温宁!咱们走快点”

  “是!公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一路找偏僻小路走,有些甚至不能称之为路,荆棘遍地,树枝和倒刺在他的身上留下了鲜红的痕迹,但他丝毫不感到痛,金麟台狂奔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到了,魏无羡扶着石头喘着粗气,抬头看着天,只觉得格外刺眼,他缓了缓,正想从正门进去,又把脚收了回来

  温宁小可爱在一旁:?

  “公子不进去的吗?”

  “哦,我们从后门翻墙进去吧,算了,你别进去了,在这等我”

  “好的,公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翻墙?这事好久没干过了,还记得当初翻云深不知处的墙,他遇到一位素衣白雪,皎皎君子,然后谁又能想到,他们成为了彼此的挚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身手敏捷,一脚点地,就飞上了墙檐,“虽然多年不曾翻墙,但还是那么得心应手啊”他边说,边转着手中的陈情,红穗子在空中飞舞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?!”这声音魏无羡再熟悉不过了,他一回头就看到蓝湛看着他,眼中都是激动,不过脸上却没有展现出什么,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模样,但魏无羡知道,蓝湛现在很激动,因为他的耳根发红,袖子下的手抖动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!”魏无羡看到自家道侣,心中一喜,露出了一个明艳的笑容,在蓝湛看来,魏婴好久没有这么笑过了,就像暖阳烤着寒冰,一点点地将他的心融化,恍惚间,他似乎又回到了那个他们初见的夜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不知何时已经到了蓝忘机的身边,“蓝湛?蓝二哥哥?你怎么不理我啊”每叫一声,魏无羡都离蓝忘机更近一步,蓝忘机像是被吓到了一样,魏无羡进一步,他就退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!”蓝忘机声音颤抖着,闻言魏无羡停住了,“哈哈,蓝湛!你这是躲着我吗?”

  “没有”蓝忘机的声音沉闷而沙哑

  “好你个蓝湛!和我做了十多年夫妻,翻脸就不认人了”

  “夫妻?!”蓝湛闻言,瞳孔一缩,但心里暗暗有些欣喜,我与魏婴是夫妻?!那…魏婴也对我有意?

  “对啊,含光君,我可是你的蓝二夫人,你认是不认”魏无羡闪着明眸,笑容满面

  蓝湛愣了一下,然后紧紧将他抱住

  “认!”

  魏无羡正想说什么,突然感到肩头湿湿的,他感到蓝忘机抖动着,嘴里不断说着“认,我认”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?”魏无羡心疼地拍着他的背

  “魏婴,我想带你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”蓝忘机说的郑重,一字一句都清清楚楚地落入魏无羡的耳中。

  原来蓝湛当初是这个意思……魏无羡想着,突然思绪被一声打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羡?羡羡!”

  两人被看到这一幕,竟然都害羞地低下了头,蓝忘机恋恋不舍地放开了魏无羡,但目光一直盯着他,眼中有些心疼,魏无羡心道:蓝湛看着我干什么?真可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姐!”魏无羡跑过去,将江厌离抱着“师姐,好想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羡羡…羡羡你受伤了!”江厌离看着魏无羡身上的小口子,破了的衣服上,还残留着血,心疼地哭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见状连忙给她擦眼泪,“师姐不哭了,没事的,我皮糙肉厚,师姐抱抱我就不疼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擦了擦脸上的泪,笑着说道“好了羡羡,都多大人了,还往师姐怀里钻”

  魏无羡奶声奶气地撒娇道“羡羡,三岁啦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蓝忘机看着着魏无羡,嘴角不经意间向上扬了扬,但还是看着魏无羡身上的伤,衣服本就破破烂烂,又破了好几道口子,竟让他一时间没有发现魏婴身上伤,蓝湛在心里自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姐,看!这是给我那小外甥准备的满月礼”说着,从袖子中掏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

  

  打开后里面是一个银制的铃铛,上面刻有莲花纹和金星雪浪,通体无杂,散发着清香,而下段是红色的穗子

  “师姐,这是我做的清心铃,比寻常的厉害,保证什么邪祟都进不了我这小外甥的身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师姐就代他多谢你了”江厌离笑着,而后看看一旁的蓝忘机,心下了然,“羡羡长大了,以后要和蓝二公子好好的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师姐…你”魏无羡被这么一说居然羞红了脸

  “是,忘机一定护魏婴周全”蓝忘机恭恭敬敬地向江厌离行了礼

  

  而此时,江澄来了

  “姐,满月宴都开始了,你和金子轩都不见人了,还有魏无羡,说好的要来,怎么……”

  江澄看到魏无羡一惊“魏无羡?!你不走大门专翻墙的?”

  “哼,与其看他们那些人的臭脸色,不如我直接翻墙进来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江澄念在蓝忘机在,不好再说什么,但他很奇怪,为什么他们两个人突然走那么近了

  “行了行了,快入席吧,说好的给你夷陵老祖留个位置,表面上应该也不会太为难你,到时候你可别惹事”

  

  “惹事?哼,若是他们先找我的麻烦,我总不能束手就擒吧”魏无羡真想直接揭开那些虚伪的嘴脸,一个个人面下,不知是怎样的肮脏龌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帮你”魏无羡一回头,对上了蓝忘机琉璃色的浅眸,他笑了,“好啊,蓝二哥哥~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看着这一幕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怒火中烧,正想破口大骂,结果一个声音又打断了这一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你个魏无羡,在穷奇道等不着你,你道是自己送上门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1212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